我在旅行/生命中遇到的人事物

{2020第一次交通管制日記}Day16-Day20

2020/03/25 Day16

撇開一帶一路(之前不只是義大利再談)義大利溫州人多(巴黎有比較少嗎?)還有10年前的義大利製造by 中國人的報導(那不是都在佛羅倫斯附近嗎?),這位醫生的觀點我比較信服(anyway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真相的)

Stefano Manera ,現年44歲,是麻醉和復甦專家,他參加了倫巴第大區發起的特別召喚。
因此他離開米蘭前往貝加莫的Pio Giovanni XIII醫院服務,這家醫院是是受到冠狀病毒緊急情況打擊最嚴重的醫院之一。

隸屬貝加莫市的哥里市市長說:“倫巴第的醫療系統已經顯示出達到極限狀態,許多人在家中死亡”

在倫巴迪大區,病逝的數字又再度上升,
為什麼你有這麼大的勇氣?
他說
«我不是英雄,而是這些禮拜正在直接面對病毒患者的第一線醫生護士
那您服務醫院的情況如何?
“虛幻。它看起來像白蟻丘:外面絕對安靜,而裡面醫生就像完全不知道疲倦似的工作著。所有的病患者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70名患者是處於負壓病房的重症監護之下,可以說是醫學上的大災難»。
從簡單的流感到能夠殺死數千人的病毒。
什麼是Covid 19?
«這種疾病仍然未知,最初影響最脆弱的人,現在也影響健康的年輕人。我的印象是,那些生病的人已經患有炎症: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壓。但大多數義大利人都有這些毛病 »。
你認為答案是什麼?
«有毒的物質:我們飲用的空氣或水中的有害元素。因為這樣,新冠病毒重擊了義大利污染最嚴重的地方。
😷當然,當一切都康復之後,義大利都不可能再恢復原來的樣子»

在義大利總共有70位左右的醫護人員受到感染,28位醫護人員去世~
醫護人員的壓力也已到極限,
上週發生在威尼斯附近的 Jesolo,有一位在負壓隔離病房服務的49歲護士,只是有發燒症狀三天卻擔心自己受到感染而傳給家人就投河自殺
而昨天在Monza 也發生護士自殺事件,34歲的女護士,服務重症負壓隔離病房,已經被確認為陽性反應並在家自主隔離但最後決定自取性命,
她們的心裡是什麼樣的煩躁擔心?

前幾天看到Sky TG24 一支深入 Bergamo 一線醫院採訪的影片,發現記者全身穿戴防護衣,護目鏡,口罩,包得很好很滿,而醫生護士卻是外科手術衣,口罩,頭套就這樣,脖子和臉上還有很多地方露出來~

我認為現在與其捐獻口罩,呼吸器,病床等用具,應該先行考慮這些醫護人員的安全,也呼籲大家好好關心身邊家人的心理狀況!❤❤
不管心裡身體都要好好的~
為了第一線醫護人員,我也會好好待在家裡💪

今天是威尼斯的生日
祝威尼斯1599年生日快樂!
照片是軟性封城後第一次出門拍的
(我出門三次拍了100多張照片回來也是厲害了,而且我都是家裡,目的地就回來,完全沒有去路線之外的地方),
威尼斯的生日就跟這第一座教堂有關,文章在此

醫生採訪內容

Monza 護士自殺新聞

第一位護士自殺新聞

Sky TG24 的深入報導

.

2020/03/26 Day 17

每天就是一套睡衣打全場,不用一直洗衣服,也不用化妝,每天都看到同樣的自己感覺有點膩,老大老二就對自己在家隔離的人生很負責,每天換三四套衣服,她們還追了一位東方美女健身達人,每天傍晚跟著她的教程健身一小時,老大甚至連最愛的睫毛膏都天天塗~
雖然每天大叫著想要出門,上次出門還是三月7號
她們在家也都好好打扮自己,看劇跳舞畫畫喝starbucks即溶咖啡,說起新冠病毒🐛🐛也條條有理,問她們誰是義大利總理,威能通大區首長,威尼斯市長甚至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都知道!
只差陳時中部長,但看過他的公仔娃娃,更不用說知名的台灣女總統!

瑞典環境保護女前鋒Greta 是他們的偶像,所以跟她們說人類破壞地球太嚴重,這個病毒讓我們大家都好好休息思考一下如何重新對待土地空氣,也順便丟給她們去思考是不是義大利北部嚴重汙染而成為重災區??(歡迎大家看圖說故事)

在病毒初期我們也討論過歧視這個問題,身為黃種臉的我心裡有點怕她們年紀小不懂得應對這個問題而產生心理上的自卑或反彈出來的自大,我常常跟她們說,
妳們只有對自己沒有自信別人才會看低妳們!
語言上的暴力在老大國小前四年一直都存在這個問題,班上有位男孩一直笑姐姐,中國人中國人(很幼稚的第一句歧視話語),姐姐反笑他是西西里人西西里人,雖然我們都跟她說哎呀不要這麼講,不過如果他說妳,你也要嗆回去!!
在義大利如果不反擊,還會被認為是好欺負的!

老公因為這事情還跟老師,對方家長對談過,可惜家長認為這只是小孩的無心之言,要我們不要太在意,太在意反而會有反效果,啥?她不知道身教言教要從小開始??
最後兩年因為班上有一位女生長的非常胖,換她成了部分幼稚男生的嘲笑對象才結束這個有意無意的語言霸凌~
有幾次老大替這位女同學出頭,所以兩位變成好朋友,她媽媽知道這些事情,也是同樣的想法,不要太在意不然會讓她小孩心裡不舒服,唉唉唉,妳小孩已經心裡不舒服了好嘛?她來我家的時候跟我說,她必須要節食所以要寫下每天吃什麼東西,可是以她的體格中午只吃80g 的義大利麵根本不夠,下午放學來我家都很餓,反而一直吃零食還叫我不要告訴她媽媽😂😂
她真的不喜歡自己,但是很餓又不想變胖心裡很糾結~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妹妹班上更是沒有這個問題,因為班上有一位小二才來到威尼斯的中國小女生,剛來的時候完全不會說義大利文,老師特別交代,一定要好好協助這位女生,全班都對她特別好,完全不會被欺負的~
妹妹這個班太多異國聯姻的小孩,而且有一半的學生都是從同一個幼稚園升上來的,所以班上氣氛特別好!
今年9月她要跟全部的同學分開去上新的私立國中,我又開始擔心了,不過她好像很老神在在,問她自己一個人去上新的國中可以嗎?她說沒問題,好吧!加油,要私聊(幹架)我陪妳~

所以說歧視的問題隨時隨地都有,不管你是黃的,白的,黑的,咖啡色的,胖的,瘦的,醜的,美的高的,矮的~~
我相信台灣人對於泰國,印尼等來工作的朋友也有一點點眼光不一樣,我在義大利也算台勞,異鄉工作的勞工辛酸史,只要心態正確,還是可以交到好朋友的,不要認為妳被不平等對待,對自己有自信讓自己的心裏更強大,好嗎~

不過最近病毒肆虐讓歧視問題被放大,大家小心為上,保護自己安全

2020/03/27 Day 18

今天義大利病逝數字創新高,將近1000名
(單日969人),
讓我想到之前讀過一段話,
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后,有記者採訪日本導演北野武,把中國汶川大地震拿來比較,讓他談談感受。
他非常生氣,說了這麼一段話:我認為在如此困難的時期中最重要的是同理心……
如果您將這場災難簡單視為只是2萬人喪生的事件,那麼您根本不會理解受害者~
然後,再從數字上來對比,說日本大地震似乎比死了8萬多人的汶川大地震更好,這是對死者的褻瀆!
人的性命不該說是2萬分之一,或8萬分之一,它是有一個人死了這件事,發生了2萬次。

一個數字是一個家庭的破碎,因為隔離政策無法擁抱陪伴到最後的心痛,他們永遠都記得

這是一份國際政治研究中心昨天出來的統計報導,到三月24日為止
義大利死亡率為9.9%,西班牙是7.2%

而義大利20個大區的去世人口對比大區總人口的分析表則是,
倫巴迪大區(米蘭)的死亡率是13.6%
莫里瑟大區Molise 11%
利古利亞大區(熱那亞,五漁村)10.9%
艾米莉亞大區(波隆那)10.5%
馬科大區Marche(Ancona)8.4%
威能通大區3.6%

其中年齡超過80歲為7.8%
70-79 歲為4.3%
60-69歲為1.9%
50-59歲為0.6%
40-49歲為0.16%
30-39歲為0.08%
20-29歲為0.03%

最後一張報表則是義大利與英國各年齡層的比例可以看出義大利是個高年齡層的國家~

Forza Italia🇮🇹
義大利加油🇮🇹

新聞照片來源
新聞照片來源
新聞照片來源
新聞照片來源

2020/03/28 Day 19

早安,威尼斯~~
今天你準備好對抗病毒了嗎?😉😉😎😎
老二寫下隔離期間可以做的事情~

(對了,隔離的英文是quarantine ,源於威尼斯的方言,因為在黑死病期間,所有進來威尼斯共和國的船隻都必須先到隔離島住上40天才能進來!!島國的優勢,呵呵,之前爸媽來找我的時候,我有帶她們去隔離島參加導覽團,等我把照片翻出來囉)

1.吃吃喝喝
2.看Netflix
3.看 Tik Tok
4.刷牙,洗臉
5.畫畫
6.寫作業
7.錄影製作影片
8.衣服穿搭
9.喝熱水
10.整理房間
11.看書
12.聽音樂
13.學中文
14.開薰香機冥想
15.健身
.
.
.
.你們呢?

病毒期間抱抱貓咪狗狗會讓心情變好!

老二使用🖌🖌Stabilo pen68

.

2020/03/29 Day 20

歐麥尬
彩色島居然有一位確診案例😨😨
這比我聽到英國首相王子摩洛哥親王確診還要震驚
公公在電話裡跟我們說的時候
我們還不相信
畢竟假消息滿天飛
結果是~真~的~😤😤
要知道彩色島上面只有不到2800人口
每個人都是親友關係
沒有血緣關係的也有姻親關係
如果一人確診搞得要地毯式採檢
全部都得查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剛剛中午12點大區首長臉書直播都會提到
威能通大區裡各個市府/各家醫院的確診總人數,病逝人數,和治癒人數
我們威尼斯本島醫院仍然維持12位普通隔離病
房,但負壓重症隔離病房從4位增加到7位😲
公公說他應該最近可以知道是誰
是無症狀還是在醫院

看到增加的死亡數字總是起雞皮疙瘩
網路上到處是很多動物開始重回城市
城市的運河開始變清澈這類的報導
誰知道會不會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

大多數活著的人開始很辛苦的生存
西西里島和拿波里已經開始出現霸王採購著
威尼斯會出現電影12只猴子的場景嗎?

我最近真的沒有力氣去想哪位教士放棄呼吸器給哪位年輕人,或是誰又捐款又改造~
(TMD 如果大家都好好待在家裡自我約束還會需要這些嗎?)
我覺得我把我自己的家人,貓咪
我原生家人和他們的家庭丈夫,黃金狗兒子
我婚姻家庭的家人親戚(彩色島一幫人)
我的親密朋友
每天都問好照顧好保護好
不斷叮嚀
盡量待在家裡,
勤洗手,
出門買菜要戴口罩手套
時時說我們愛你們
這就是對所有人負責
也對得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社會價值

照片是2017年復活節去公婆家吃飯的時候拍的
老公出生的地方到處都有他的故事!

.
.
.
.
.
.
.
.

延伸閱讀:


🍀追蹤venicewalk臉書專頁,記得將追蹤設定為“搶先看”或“接收所有通知”才不會錯過窩!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Instagram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twitter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Youtube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請我喝咖啡喔~站著喝☕️坐著喝☕️一杯瑪琪亞朵聊聊義大利🇮🇹

Vivian,長居義大利,主業珠寶手錶,副業義大利執照領隊,旅遊規劃師. 這個網站收錄我們一家人的威尼斯當地餐廳/文化觀察/親子互動/廚房實驗/貓咪兒子/假日輕旅行.....等,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計畫歡迎來信 venicewalk@gmail.com,如果你/妳喜歡我的內容,請多利用部落格的廣告贊助商聯結訂購飯店,機票,或各類行程,這不會影響你/妳的購買價格而我可以得到少許佣金,也歡迎大家利用“咖啡贊助計畫”請vivi喝杯咖啡,謝謝大家的支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