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威尼斯廚房實驗記錄

{海鮮}前菜–涼拌長蝦咕Canocchie

DSC_0966 copia那天總共買了2kg的Canocchie長蝦咕,Mazzancolle紅蝦,兩隻中型Calamari章魚,半公斤的小章魚,seppioline小墨魚,latte di seppia墨魚卵,1公斤的沙丁魚,總共55歐
今天先來記錄威尼斯名菜涼拌長蝦咕的煮法:
材料:1kg的canocchie,洋香菜,橄欖油
煮法:先煮一大鍋熱水,必須使用像煮義大利麵那樣的大鍋子,才能加熱均勻
等水滾的時候,洗好canocchie
水滾後,放入長蝦蛄,注意不需要加鹽巴喔,等水再滾後,水面浮出白色泡沫就熟了,趕快撈起來,不然肉質會流失在水裡!
到這裡都非常簡單,連廚房拙人的我都會.
把長蝦蛄撈起來待涼後,比較麻煩的部分來了,必須把尾巴剪成倒三角形狀,並且也減掉兩旁的邊殼,然後拉著尾殼順勢把前殻也拉起來,這時候赤裸裸的長蝦蛄就準備好囉!
1kg的canocchie我花了15分鐘左右清理,對於分秒必爭的媽媽來說是可以考慮的菜色.

上桌前加上切碎的洋香菜,淋上一圈的橄欖油!哇啦…請享用!
這道簡單的前菜絕對是以海鮮的新鮮度取勝.我小孩都吃光光,所以把另外活跳跳的一kg長蝦蛄冰到冷凍庫,聖誕夜再取出來圍爐!

canocchia為甲殼亞門(crostacei)中的蝦蛄類(squillidae),他的身體長度最常可達20cm.

中文的物種類連結如下:
http://taibnet.sinica.edu.tw/chi/taibnet_species_list.php?D2=family&D3=equal&T1=Squillidae&T1_new_value=false&query=Y&fr=y&sy=n
義大利文的連結如下:http://it.wikipedia.org/wiki/Squilla_mantis
這裡我簡單翻譯一下:
它的殻反射著白灰色與粉紅色,尾部有著一樣的顏色,特徵是有兩個相似眼睛的紫褐色橢圓形斑點,體型長.
通常生活在水深為10〜200μm的沙地,泥濘的沿海地區,往往靠近河流口或出口通道。
基本上是一個孤獨的動物,白天生活在沙下隧道底部,夜間出來尋找食物或進行播放,人們必須陷入沙底拖網才能捕到它。

↓請婆婆示範倒三角形式的剪尾殼

DSC_0968 copia↓才加上洋香菜和橄欖油就被拿光光…這張是還沒加之前照的!

DSC_0969 copia

Vivian,長居義大利,主業珠寶手錶,副業義大利執照領隊,旅遊規劃師. 這個網站收錄我們一家人的威尼斯當地餐廳/文化觀察/親子互動/廚房實驗/貓咪兒子/假日輕旅行.....等,如有任何問題或合作計畫歡迎來信 venicewalk@gmail.com,如果你/妳喜歡我的內容,請多利用部落格的廣告贊助商聯結訂購飯店,機票,或各類行程,這不會影響你/妳的購買價格而我可以得到少許佣金,也歡迎大家利用“咖啡贊助計畫”請vivi喝杯咖啡,謝謝大家的支持!!

發表迴響

探索更多來自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VENICEWALK威尼斯走走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